夜间铭

落花微雨,独燕双飞;
当时明月,彩照云归。

【all叶】温度


*只是一个脑洞

======

夕阳西下。

即将沉入地平线的太阳毫不吝啬地倾泻着余晖,城市里高楼划开的空间中光芒闪现,被高墙阻隔的黑暗小巷里折射出一线光明,突破了层层阻隔顽强地为小巷带来一点光,照亮了小巷里棕黑色的地面和在其上流淌的鲜艳红色。

血流成河。

黑暗中,有人在艰难地喘息。

叶修把挡在自己身前的一具尸体推开,旁边堆满了他的同伴的尸体,但他好像毫无感觉,手里被血染红的长刀抬起,缓缓指向对面力气尽失的某人。

那个人受了很重的伤,他被叶修的杀气压迫,不由得向后退,踉跄着靠坐在地上,捂住了腰上还在不停流血的伤口。

他满头都是冷汗,脸色苍白,却还是抬头戏谑地看着叶修,语气嘲弄:“你这个怪物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跟人类在一起。”

他身边都是自己同伴的尸体,但他却好像根本看不见一样,只是专注地盯着叶修。

叶修面无表情,只是缓缓走近。他身上也受了伤,只不过没有流血,其实根本就和这个人的状态差不多。但他却好像感觉不到疼痛,脸上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的难忍。

他慢慢地说:“那又怎么样呢?我乐意。”

那人大笑,笑得伤口又一次开裂,直到血涌上喉咙才停了下来。他狠狠地吐出嘴里的血,大声嘲笑:“到最后你还是这样,一次又一次去新的地方加入新的组织,然后一遍又一遍重复,有什么意义?”他指着那边地上的尸体,说:“你在这里落脚,迟早也会害死他们,不如干脆让我来代劳!”

他放开手上的武器,右手指着自己左臂上一道狭长淡色的疤,微微露出了讽刺的笑:“想必你根本不会记得这道疤吧。十九年前,你像现在一样加入了一个小组织,一年后,你设了局把他们都害死了,这道疤就是那时候留下的。你还记得我吗?哦,也是,斗神叶秋大名之下,我这种小虾米怎么可能有存在感呢?”

叶修没有回应。

这个人絮絮叨叨说的这些在他看来简直可笑。他对过去的人无限怀念,却把现在的同伴当成炮灰肆意使唤,这次遭遇战,要不是被炮灰牵制住了,叶修率领的队伍还真不一定会像现在一样只剩下了他一个。

他知道这人是在迁怒,他刻意营造出这样的局面,无非是想让以前的事重演,但重新经历一遍又能怎样?难道以前死去的人还会回来吗?

这是一次可笑的复仇,来自于一个可怜人的可悲愿望。

那个人似也知道叶修不会回应,他笑着笑着,忽然就哭了。

“为什么……这是为什么?!”

“为什么你要抛弃他们?”

“二十年……我整整找了你二十年!”

“他们什么都没有做错不是吗?”

“为什么他们不得不躺在阴冷的墓地里,你却可以活着站在阳光下?”

“整整二十年啊!”

“你知道吗?今天是他们的忌日哦,我是特意选了今天布下这个局的,但是你肯定不知道吧……你根本就不在意他们的……”

“我当初那么崇拜你……后来又那么恨你……现在我好像已经没有感觉了……”

他断断续续地说着,眼泪止不住地流。这一瞬间,这个成年人好像变回了二十年前那个小孩子,视为亲人的人们的死状在他眼前闪现,他像二十年前一样哭喊,却不再有人安慰。

叶修沉默地听着他的疯言疯语,这个人早就坚持不住了,二十年的压抑早就扭曲了他的心,也许向叶修复仇就是他活下来的动力,但现在他连这个动力都要失去了。

叶修忽然觉得索然无味,他垂下刀刃,随手扔在地上,转身离去。

那个人吃力地俯身捡起长刀,趴在地上拼尽全力,向着叶修掷去。

长刀破空袭来,叶修听见后面的声音,却没有动,任由刀刃贯穿他的肩膀。他踉跄了几步,没有回头,只是伸手握住刃口拔出了长刀扔在地上,肩膀上鲜红的血喷涌而出,他伸手按住伤口,并不停步。

那个人耗尽了力气,他怔怔地看着叶修狼狈的背影,被泪水模糊的双眼中,叶修的身影仿佛和二十年前的斗神重合了,别无二致。

他看见了那柄独一无二的却邪,还有那人转回头时身后漏出的温暖阳光,一切都好像回到了从前。

他笑着流出了泪,永远闭上了眼睛。

黑暗降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二十年啊……

已经二十年了吗?

我到处漂泊,四海为家。

现在是不是可以休息了呢?

好累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好像听到了脚步声。

他动弹不得地倒在地上,除了一点点对外界的感知尚未消失以外,完全没有了任何力气。

他的意识混混沌沌,因失血过多而处于半昏迷的状态,所以此时就算听到了渐近的脚步声,他也毫无反应。

啊……是路过的吗……?还是仇家……?

似乎有人说话的声音。

“……喂我说你们两个就是一直这样……咦?哎呀这里有个人!我去怎么这么多血?!”

叶修勉强半睁开了眼睛,视线中只能看见一片黑暗。

“哎呦还有意识的吗?喂你们两个快点过来看看啊!”

又是一阵脚步声。

“这个人失血过多,先把他带出去。这里实在不是停留的地方。”

叶修感觉到自己离地了,他徒劳地想移动一下身体,但效果只是手臂微微动了动。

好像有光出现了。

“他脸上都是血哎……哎呀这不是那谁吗?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们过来看,这不是那个家伙吗?就是偶尔会来喝茶的那个看上去很让人不爽的家伙!”

“你这么一说……”

“这个好像是叶修啊……”

======

TBC

评论

热度(71)